口腔衛生委員會
2018年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赴蒙古推動口腔保健計畫
 
 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516 09:19:15)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、蒙古牙科大醫院及蒙古烏蘭巴托市NALAIKH區政府合作,於5月14日至15日兩天在NALAIKH地區進行孩童口腔保健計畫,除了在該區的第119號小學進行口腔檢查與治療外,並進行民眾衛教課程,提升口腔健康。
 
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聯合會訪團共11人,包括9位牙科醫生,該團團長暨該會口腔衛生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明裕醫師表示,牙齒保健要從小做起,而且預防勝於治療,養成良好的保健習慣,一輩子受用無窮。他也發現蒙古孩子的牙齒色質甚佳,若能養成良好的潔牙習慣,大家都可以有一口美齒。
 
NALAIKH區的副區長Kh.Ankhbayar表示,蒙古孩童普遍有蛀牙的問題,感謝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聯合會遠道而來的關懷,該區許多弱勢家庭多年來受到台灣家扶基金會蒙古分處的照顧,區內民眾都感受到台灣人的愛心。
 
中華民國駐蒙古代表黃國榮指出,台蒙醫衛合作已經推動10餘年,雙方在醫療人員培訓及醫材援贈等方面的交流甚為密切。近年來蒙古醫療技術快速提升,而加強建立民眾日常保健概念,已受到蒙古政府的重視。台灣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在蒙古推動的口腔保健計畫,假以時日,一定可以看到顯著成果。
 
 
訊息來源:駐蒙古代表處
 
最新消息
一般性
107/05/16
口腔衛生委員會
1909
--